特別天氣安排

特別天氣安排

取消航程政策

如天文台在航程出發當日上午7時正掛起3號或以上風球,或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,航程便會取消。在其他情況下,航程是否取消,一概由船長決定。

如遇上惡劣天氣,負責人應在訓練課程當日早上與乘風航聯絡,取得最新消息。參加團體不得單方面自行取消出席訓練航程,特別是伙伴計劃訓練行程。

Weather C

遇上惡劣天氣時的安排

訓練安排

若遇上中度惡劣的天氣,除非船長另有決定,否則訓練課程將視乎啟碇碼頭的地點,如期進行並結束。若已啟航出海而天氣持續惡化,船長可決定提早回航,以策安全。

訓練計劃

「賽馬會歡號」上的船員經驗豐富,並視安全為首要考慮。若遇上惡劣天氣,若干活動或須稍作改動或延遲進行。有需要時,船員會把參加者帶進甲板下的船艙,繼續進行訓練。然而,風風雨雨只會令歷奇訓練更添趣味,在風雨中接受訓練,感覺絕不會比在天清氣朗的日子接受訓練遜色。

額外裝備

若遇上惡劣天氣,參加者應按常識行事,帶備大毛巾和更多乾淨衣物登船。